Eco娘

不在磕rps就在去磕rps的路上

东京爱情故事(季雨林RPS)2⃣️




郭子凡x刘家祎


*大概是刘家祎视角流水账


题目的意思是 山东x北京 爱情故事。





一切皆为胡编乱造,性格全凭个人喜好。


小刘微博太甜太甜了。


“季杨杨同学会拿他的棉袄把我裹住让我取暖。”


“我的破棉袄已被淘汰[委屈]”

“我等你的新棉袄[害羞]”


感谢蜜三刀老师供图,单身母亲已经磕晕。

null



▶️失眠飞行-黑崎子


假如迷雾你看不清

不如坠入我的心里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-



今天要拍的是季杨杨砸坏林磊儿手机的那场戏。


虽然拍摄时间是下午,但刘家祎还是起了个大早,想再抓一抓自己的情绪。

摸出手机一看屏幕显示着08:00,约莫也就睡了6个多小时。

突然感觉头部传来坠坠的痛。


昨天不该喝酒,更不该劝郭子凡喝酒。

他想象中的郭子凡是不胜酒力两杯倒,结果是越搓越勇三瓶吹。

作为提议喝酒的人,自己当然得兢兢业业地作陪了。


这不,最后只能是周奇拖着他俩一步并两步地回到住处。

虽算不上完全醉了,但确实意识有稍稍不受控制地挣脱出大脑,暂时性地飞到九霄云外。

隐隐约约记得自己和郭子凡互相搭着肩膀踉踉跄跄的回家路,应该没说胡话吧。

嗯,现在想不起来的话就应该没有。




“对对,你再进,然后杨杨再进。”导演在一旁指挥着,郭子凡和周奇便开始走戏。

“季杨杨你也太没轻没重了?”

“方一凡你讲点理好不好?明明是你先犯规的!”

“那我先犯规你也不能拿球砸人家啊?”

周奇话音刚落,郭子凡便迈开步子上前去抓过刘家祎的手,准备接下一句台词。


刘家祎正盯着台词本,没有想到手被人抓住了。

感受掌心传来熟悉的温度,脑海中突然片段式地闪过昨晚的一些画面,是谁仗着酒劲说了真心话,又是谁一反既往亲昵的回应,还有画面最终来自周奇和李庚希诧异的目光。

刘演员大脑当机的一瞬间忘了自己本该等郭子凡说完。


“诶你别摸我手啊。”

见“林磊儿”说出毫无预料的台词,旁边待机的一众演员一齐笑了起来。

“别吵别吵别吵,”可唯独郭子凡很冷静,示意他继续走戏。




看来他什么也不记得了。




“不就是个破安卓吗,赔你个新的不就是了。”

“季杨杨,这是我妈留给我的!她去世了这里面有她的东西!你知道吗!!”


这是林磊儿为数不多情绪波动比较大的一场戏,愤怒和伤心应该使林磊儿从一只安静的小兔子进化成小刺猬。

戏前揣摩情绪的时候,刘家祎总觉得自己离理想状态差了点,可现在一切都刚刚好。

想定好的哭腔带着微微的颤抖,心底那一丝不自知的酸气随着台词一起浮出来,投影在眼角微微泛红。


季杨杨会知道,那郭子凡呢。

艺术来源于生活竟然是真的。




“行行行,非常好。家祎刚才这种情绪就很到位,等一下就按刚才的感觉走,知道吧?”导演适时地喊了cut。


刘家祎长舒了一口气,慢慢试着把自己从情绪里抽离出来。

在下一场走戏开始之前,有10分钟的休息时间。这足够自己把昨晚的事情倒腾一遍了。


他隐约记得火锅没吃几口,郭子凡已经清空一瓶燕京。周奇看他这效率连忙说季杨杨未成年可不能再喝了,但是手速不敌赛车手眼疾手快立马敲开新的一瓶。


“刘老师也喝。”郭子凡端起他的杯子就往里倒,刘家祎转头向其他人求助,满脸写着谁来拦一拦这哥们。李庚希和吴施乐默契地摇了摇头,比了个干杯的手势。


等到两人桌前玻璃瓶都快摆不下了,李庚希才意识到事情不对,急急喊周奇按住两人准备再一起举起的酒杯。


“别动别动,我跟你说大表哥,我俩没醉,犯不着紧张。”周奇手刚伸到郭子凡面前就被刘家祎推了回来。“来,咱们继续。”

“这,这真得是最后一杯了,实,实在是太饱了。”郭子凡摸了摸肚子,奇怪自己明明没吃多少菜。

听到最后二字,刘家祎不知道自己是哪来的勇气,整个人坐直了,放下酒杯正正经经板起脸来看向身边的人。

“郭子凡我问你,你是不是觉着我挺讨厌的,烦人还老开你玩笑,还,还叫你郭子fei。”



空气中弥漫着带着酒气的沉默,三个旁观者一瞬间竟也忘了开口插话。

只见郭子凡伸出手指揉了揉眉心,再次端起酒杯。

“没有,我哪里会讨厌你,喜欢,喜欢还来不及呢。”


周奇和李庚希对视一眼,互相使眼色表示这展开始料未及不知如何是好。

“那,那我就当你喜欢我啦!郭老师走一个!”

玻璃杯的碰撞声里掺杂着郭子凡的一声好,微弱而清晰。




昨晚的好,是喜欢还是走一个呢。

刘家祎坐在操场边的长椅上陷入了沉思。
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刘家祎回过神掏出手机一看还有2分钟就要开始走戏了,于是站起来打算活动活动,热热身。大冬天的维持一个姿势久了他忍不住打了个寒战。


“怎么?没穿够冻着了?”背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,刘家祎回头就看到郭子凡向自己这边走了过来。


害,穿棉袄手还插裤兜。


“没有,我这不是坐久了就…”话音未落刘家祎就被裹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低沉有力的声音在耳旁响起,“这下暖和了吧!”


一瞬间刘家祎脑海中被这是在干什么啊七个大字充斥。

“你,你干嘛?”被裹住的人只能稍稍低头来掩饰自己微红的脸。

低头也没用,郭子凡当然瞧见了某人泛红的耳廓。


“我怕你冻着啊。”

“那,那我不冷了”边说刘家祎边挣扎着想从郭子凡怀里退出来。


可他忘了那人是用衣服裹着自己,只需用一点力气自己手臂便被死死地罩着。

“那是你冷懵了。”


郭子凡从来不这样。

刘家祎心里嘀咕着这是发生了什么,耳朵突然被温热的物体覆住,一瞬间只有空荡的空气音在流淌。


郭子凡拿脸轻轻蹭着他的耳朵,轻声说:“昨晚有点喝多了,不好意思。但说的话都是真心的,谢谢你。”


“那,那个好是”,“前者”

几乎是同时落下的,两句带着急切的话语。


偌大的操场被阳光和影子切割成一块块。

偶然有一朵云飘了过来,截住太阳带来的温热。

两人的身影被云藏了起来,短暂的沉默在此刻也显得有些心照不宣。



“哦……不过你这棉袄怎么一点也不暖啊?”

“这用久了准备淘汰了。”

“那,那我等…”话说到一半便被郭子凡给打断了。

“下次陪我去买呗?”







暂时end。

转机的时候听着失眠飞行写了一半,落地之后各种倒腾之后总算今天有空补上另一半。下次有想法的时候会补一个🐧视角的叭。


郭老师要加油拍戏,刘老师今年要准备高考。希望🦊和🐧能以更好的自己再次相见合作好的作品。

如果能当北电师兄弟就更好啦。做法做法。


评论(20)

热度(14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